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民航学院党委和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学活动

时间:2021-11-02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76

为深入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推动理论学习联系工作实际,促进院级党组织相互学习和交流,10月29日,民航学院党委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民航学院1213会议室,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学习王泽山、刘永坦等工信楷模的先进事迹”两个专题展开联合学习,并就两学院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设想作重点发言。会议由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主持,双方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参加了学习。

联学正式开始前,两院举办了院长助理互派挂职聘任仪式。民航学院院长孙建红、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分别为袁伟伟老师和田勇老师颁发了院长助理聘书。陈兵院长强调“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两学院领导班子要积极谋划运筹,以两学院青年骨干教师挂职为契机,将交流合作落到实处和细微处,思考创新合作方式,共谋发展之路。孙建红院长对两位院长助理提出四点希望:形式少一点,实质多一点;规矩少一点,效率高一点;个人少一点,团队多一点;利己少一点,利人多一点。鼓励两院助理创新形式开展交流合作,充分利用挂职平台,探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合作机制。

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从2021年教师节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回信引入,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为题,带领大家从“至诚无私的爱国者”、“敢为人先的科学家”、“立德树人的教育家”三种身份回顾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介绍了黄大年教师团队的内涵及其示范意义,并结合高校工作的开展,从“好老师要做到学位人师、行为世范”、“心怀‘国之大者’,接续在科研创新中勇攀高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三方面深入解读了总书记回信精神。希望大家学习弘扬黄大年式教师的崇高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之中,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肩负起历史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以“学习时代楷模 弘扬榜样力量”为题,和大家分享了王泽山、刘永坦同志的先进事迹。从“坚守初心,勇但使命”、“矢志创新,勇攀高峰”、“率先垂范,甘为人梯”、“淡泊名利,从业为民”四个方面,介绍了王泽山同志用64年时间坐热基础科研的“冷板凳”,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作出卓越贡献。从“心有大我,忠诚报国”、“牢筑海防,守护边疆”、“诲人不倦,立身育才”三个方面介绍了刘永坦同志致力于我国海防科技事业40年,率领团队全面自主创新,使我国新体制雷达核心技术“领跑”世界,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出突出贡献。号召大家学习楷模精神、汲取前行力量,继续传承南航人负重奋进、志在超越的精神,勇担历史新使命、接续奋斗开新局,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更大的南航智慧和南航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道强和民航学院副院长柯世堂分别以“智能化赋能民航‘十四五’新征程”和“民航学院特色发展及其与人工智能的融合交叉”为题作重点发言,分别介绍了两个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两学院学科交叉融合提出基于本学院特色的方向思考与发展设想。

与会同志就深入领会黄大年、王泽山、刘永坦等时代楷模的精神品质、推动民航与计算机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实现两学院双赢进行了深入交流。

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响应总书记回信中的殷切希望,胸怀人民期待,学习榜样事迹、弘扬楷模精神,不负重托,勇担使命,潜心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充分利用两学院的资源,互补互助,结合学院发展“十四五”规划,领导班子要做好谋篇布局,教师们要多交流,发掘合作切入点,携手共促发展。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