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人工智能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21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50

2021年11月19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NUAA)和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MU)联合举办人工智能研讨会(AI Workshop)。此次研讨会由两校之间的人工智能国际联合实验室发起,NUAA联合实验室主任黄圣君教授,MMU联合实验室主任Yonghong Peng教授担任会议共同主席。

研讨会开幕式上,MMU国际合作负责人Keith Millier教授、Yonghong Peng教授和黄圣君教授分别致辞。Keith Millier和Yonghong Peng教授首先欢迎来自两校的各位代表及参会人员,介绍了MMU在人工智能相关学科近年来的发展,以及此次研讨会的筹备情况,祝愿此次研讨会能切实增强两校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推进双方的深度合作。黄圣君教授简单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的科研情况,并回顾了两校在人工智能领域通过合作已经取得的成果,他希望通过不断交流,为双方今后展开更加广泛和实质性的合作打下基础。

研讨会分别邀请了Liangxiu Han、Piji Li、Keeley Crockett、Wei Shao和Moi Hoon Yap等五位教授做学术报告,内容汇集了人工智能伦理、医学影像分析、自然语言处理、人机交互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最后,双方就可能的合作方向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初步确定了合作论文、联合构建有影响力的数据集、举办国际竞赛等多种合作形式。

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双方决定今后将进一步扩大范围,并逐步展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更深层次的合作。会议确定下一届研讨会将于2022年1月举行。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