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第二届“华为杯”软件编程设计大赛

时间:2011-05-30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54

“华为杯”软件大赛报名表

一、大赛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学术、科技氛围,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也给同学们提供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工程应用的的机会,促进同学间的相互交流。

二、大赛宗旨

公平、公正、公开。

创意组试题为选手自己定题目命题组试题为封闭式,每位参赛选手将同一时间获得试题,评审过程中,对每一个参赛作品都将组织多名专家进行评判,避免出现由于评委个人观点而造成的作品落选,所有获奖作品将在网上进行公示,并由评委专家给出获奖理由。

三、大赛主题

    神马都浮云,编程最给力!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人:唐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联系人:宋凯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承办:南航华为俱乐部                           联系人: 赵倩

公共邮箱  huaweinuaa@hotmail.com

五、参赛对象

所有南航在校注册研究生,已获保研资格的2012年入学南航研究生

六、大赛时间及日程

2011年5月30日——6月12日     大赛网上报名;

大赛报名表可在下文的附件中下载,或通过南航华为俱乐部公共邮箱(huaweinuaa@hotmail.com)索取,并在报名日期内将报名表通过附件形式发送回公共邮箱参加报名;

2011年6月8日(待定)         大赛开幕式会及现场报名;

开幕式上将就本次大赛情况进行说明,并就软件设计基础知识和相应开发平台进行介绍,同时进行现场报名。

2010年6月13日——8月8日      软件设计,进度报告和设计结果提交;

软件设计阶段需提交工作进度报告,首次为6月37日前提交,以此类推每两周提交一次。进度报告模板和命题组题目可通过本网站下载,或通过南航华为俱乐部公共邮箱(huaweinuaa@hotmail.com)索取,并在作品上交截止期内将进度报告、软件设计结果及文档通过此公共邮箱提交。如有设计上的疑问可以给人人网主页:南航华为留言或发站内信,或者发邮件到专家邮箱:刘震,liuzhen@huawei.com

2011年8月9日——8月31日      大赛作品初步筛选;

2011年9月7日(待定)           入选作品答辩及颁奖仪式。

1、每支入选队伍对作品进行展示和讲解(限时15分钟),并展示部分源代码,阐述自己作品的思路和开发过程;

2、评委和专家进行现场提问,并为作者提出建议和意见;

3、举行颁奖仪式,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和证书;

4、获奖选手名单和作品在全校以及网络上公布,并张贴宣传。

 

 

 

七、奖项设置

奖项

数量

奖金和奖品

其他奖励

一等奖

1组

ipad一个+1000元现金

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笔试或技术面试

二等奖

2组

itouch一个+500元现金

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笔试或技术面试

三等奖

5组

ipod一个+500元现金

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笔试或技术面试

优胜奖

若干

纪念品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校园招聘优先

注:获奖者均有获奖证书。

八、大赛说明

 (一)作品要求

1、设计作品合法、安全,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

2、作品建议设计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能够方便各种用户使用;

3、作品题材不限,可以自行确定或参考附件中给出推荐题目;

4、语言和平台:开发语言可由设计者根据实际情况选取,推荐语言为C,C#,C++,Java等;开发平台、开发工具等不限,但必须在文档中详细说明。

 

(二)参赛方式

本次大赛拟采用组队方式参赛。参赛队员自己组队,每组1-3人。每支队伍可取1个有特色的名称,名称自定。

(三)比赛形式

    拟分为命题组创意组,其中命题组为主办方出题,参赛选手对题目进行设计并提交;创意组为参赛选手自己选择感兴趣的课题进行设计,但需在提交文档中说明此设计的优点及创新之处。

(四)比赛题目

届时将会发送到每位参赛选手提供的邮箱,也可在本网站下载。

(五)比赛评审

本次比赛将分为作品初选和答辩确定的两个阶段进行。

作品初选阶段,将选手提交的作品交由相关专业的工程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进行打分,从而确定前15名的优秀作品和优胜奖作品。

答辩阶段,入选作品进行现场展示答辩,届时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六)提交内容

软件设计阶段需每两周提交一次工作进度报告,按照“第×次进度报告—小组名”的方式发送到公共邮箱(huaweinuaa@hotmail.com),以收到回复为准。

大赛程序提交期间将程序代码以及相关的说明文档打包,按照“比赛题目-小组名”的方式发送到公共邮箱(huaweinuaa@hotmail.com),以收到回复为准。

(七)说明事项

本次大赛解释权归主办方。

“华为杯”软件大赛报名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