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七旬老党员率队登山,计算机学子聆听人生真谛——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开展户外党日活动

时间:2011-06-03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86

2011年5月27日,在七旬老党员丁秋林教授的带领下,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在中山陵和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缅怀先烈、坚定信念、牢记使命、航空报国”的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我院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到有着55年党龄的丁秋林教授与支部书记们一起,赴中山陵开展登山和读书党日活动。

身为一名南航人,计算机学子们对航空烈士纪念馆中所看到的历史图片和陈设有着更深的感触。面向“航空报国、血洒蓝天”,的碑字,研究生党员们重温了入党宣誓的誓言,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登上紫金山后,同学们围坐在草坪上,聆听丁秋林老师为大家讲述他的人生感悟。丁老师一边讲述自己的经历一边与同学们互动,他从工程几何类比到人生几何,告诫同学们要珍惜现在大好的青春时光,不断追求进步;丁老师谦虚地说他的一生只做了三件事——读书用功、教书用心、写书用脑,还将自己出版的《技术与和谐》一书送给前来的每位同学。 

丁老师看似简单的话语和,极大地鼓舞了每一位党支部书记,也以一名老党员朴实、奉献的奋斗轨迹坚定了年轻党员们的信仰。此次活动结束后,党支部书记们将会分别在所在支部生活会上分享此次党日活动心得,引导青年党员用行动担当使命、用实践履行责任,真正成为信息化的先锋和信息时代的楷模,力争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国的信息化事业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3

1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