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十三期石榴教授月导航

时间:2018-11-10作者:杨光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009

11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第十三期石榴教授月导航在学院113报告厅举行。本期邀请到学院模式分析与智能计算研究所刘学军教授为同学们作题为“数据驱动的计算机科学应用案例”的讲座。近200名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刘教授从多次工业革命的历史渊源,引出创新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随后,又为大家解读了New York Times的文章,带领同学们理解和思考当前形势下学生应该学什么、能做什么。并强调计算机科学是21世纪的科学,引起在座同学的一致共鸣。

她用多位著名科学家的研究成果论证了数据分析对科学发展的促进作用。此外,刘教授还通过介绍自己的各项研究成果,为各位同学呈现了数据分析在生物信息学和航空航天领域的广泛前景。并结合Alpha狗、机器学习、(超临界)翼型设计等当前社会热点话题,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人工智能的重要性及其应用。

最后,刘教授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了简短而精炼的总结。即创新来源于学科交叉;所有的科学都是计算机科学;奋斗才能成就梦想!

通过此次石榴教授月导航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计算机科学,尤其是数据分析,对于未来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广阔的应用前景。本次讲座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科知识和专业前沿,增强学习兴趣和专业认同感。(作者:杨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