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计算机学院邀请何炎祥教授精彩开讲

时间:2020-08-26作者:翁怡婷,林卉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52

8月24号下午,由学生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组织的御道讲坛暨教师工作坊系列讲座活动在计算机学院113报告厅举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国家教学名师、武汉大学何炎祥教授受邀作了题为“IT发展动态及创新人才培养”的报告。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周克印教授主持,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江爱华、长空学院副院长孙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赵蕴龙以及长空学院、计算机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同时,活动开启了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吸引了800多名老师和同学在线观看。

何炎祥教授的报告从超级计算机的排名变化开始,结合新型计算机设计、大数据发展趋势、人工智能关键技术、芯片、基础软件、数字经济等方面内容系统性地介绍了IT发展动态。在报告第二部分创新人才培养方面,他提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我们必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高等教育的任务之根本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创新能力,创新型人才需要观察力与想象力,也需要阅读、写作、表达和理解等最基础的能力。同时,教师也必须坚持学习维持自身水平的持续提升,才能培养出创新型人才。

    在讲座结束后,何炎祥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就如何培养学生扎实优秀的基础能力、新教师的首要任务是育人还是科研等问题进行探讨,何炎祥教授带来的讲座报告思路清晰,内容充实,教学实践经验值得借鉴,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受益匪浅。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