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华为云校园分享会走进南航

时间:2021-06-21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17

6月20日,DevRun华为云校园分享会活动在计算机学院楼113会议室顺利举行,这是继智能基座昇腾鲲鹏分享会之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场华为高校行活动。华为云高级技术专家石伟、杨海川与百名来自计算机学院各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技术研讨交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赵蕴龙出席本次活动。

赵蕴龙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南航与华为于长期良好合作中,不断聚合人才、聚合技术、聚合服务,不断完善创新实践型教育模式。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校企协同育人平台,积极探索智能计算、通用计算的相关知识,把握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主动投入到自主创新的实践中去,成为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

宣讲过程中,华为云ModelArts、NAIE的专家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及未来挑战,并演示了采用华为研发的一站式AI开发平台——ModelArts、NAIE如何能够零基础入门人工智能。华为云Lab布道师向宇以浅显易懂的案例生动展现了时序数据库操作与分析。在就业指导环节,华为高校教育解决方案专家张宇向即将就业的同学们分享了职场面试技巧的宝贵经验,同学们受益匪浅。

数据库实践与AI实践训练营环节中,同学们在华为专家的悉心指导下,尝试了基于GaussDB时序数据库搭建服务器资源监控系统和零代码美食分类模型开发方法,通过动手实操,身临其境地体验到了时序数据库及AI Gallery经典论文算法的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精心设计的训练营,不仅能让学生充分了解到华为云的技术特点,更能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体验到开发的乐趣。

未来,计算机学院与华为一定可以充分发挥各自所长,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