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学生工作总结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7-06作者:杨耀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75

7月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在将军路校区学院楼509会议室召开2023年上半年学生工作总结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学生工作多条线、多维度全面回顾和梳理上半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成效,重点讨论了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以及暑期工作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工队伍专业素养、推动重点专项工作开展,首先,孙明智、丁瑶分别就科创竞赛情况与学院就业平台建设进行分享,总结前期工作,认真查找短板弱项,交流工作经验。

 


接着,全体辅导员汇报了年级工作与模块工作,在深入调研、充分思考的基础上,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反思与研讨,并表示将继续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学生教育管理的实效性。

王宁作总结发言,肯定了一个学期以来的努力付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激励学工队伍在政治站位、视野格局、工作情怀、理论素养、实务技能上持续提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同时,他对暑期专项工作与下半年重点工作等做了部署,要求辅导员不断加强对学生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视以及对下半年工作的思考,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的进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持续走深走实,7月4日,会议进行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学习会聚焦党的全面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人类命运共同体、自我革命、教育强国等专题内容,坚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摆在突出位置,从理论学习中汲取营养。赵德政、石阳、云涛、段仕伟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内容以及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



围绕领学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通过集体测试,以考促学,对理论学习要点进行系统回顾、梳理。

本次学生工作总结会,进一步激励了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进一步明确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未来,计算机学工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为计算机学子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