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遇·廿少有为|计算机学院2023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3-08-29作者:韩桂馨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67

8月27日-2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2023级本研新生迎新工作于天目湖校区、将军路校区顺利开展,本次迎新工作立足学院特色,从学生特点出发,结合学院精神内涵和育人理念,以诚挚的热情和细致入微的工作为新生和家长留下了难忘的南航初记忆。

本次迎新活动,学院以“计遇·廿少有为”为主题,致力于为新生提供关怀与引导,勉励新生在新的学习阶段积极向上、不断奋进。假期中,新生辅导员为帮助新生提前感受大学氛围,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院特色,于线上开办了新生系列导航课程,邀请优秀学长学姐,带领新生提前进行学习适应,勾勒大学“初印象”。

迎新当天,校长单忠德、校党委副书记刘宇雷等学校领导来到现场为当天过生日的新生送上了蛋糕与祝福,气氛温馨融洽,让离家远行的新生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也在来到南航的第一天收获了特殊的“成人礼”。

迎新现场,学院融合专业特色与创意文化IP,打造迎新工作亮点。志愿者于报到现场为新生分发学院新生大礼包,礼包内包含定制T恤、定制水杯、喔喔卡套与喔喔贴纸等入学纪念品。此外,学院还为新生送上了记录大学生涯的“电子成长护照”,各类学生活动的发布、报名及签到均可以在线上完成,便捷了学生活动参与情况的统计与记录,并以“签注盖章”的形式鼓励新生提升行动能力,积极参与大学生活。

同时,迎新现场搭建“创意签到墙”,以计算机学院创意文化IP形象“石榴喔喔”为轮廓,每位新生可以留下自己的形象画像及个人签名,收获满满的仪式感;为了新生在迎新活动中感受计算机技术的独特魅力,提升学习兴趣。学院还在报到点设置“喔喔”立牌,VR设备体验区,“喔喔快跑”“喔了个喔”游戏体验等活动,以游戏的形式寓教于乐。

为了增强新生及家长对学院的了解,进一步促进家校共育,增进家校沟通,学院还于新生报到期间面向2023级新生家长开展Open Day活动,活动包括新生家长会和校区参观两大部分。新生家长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从学校和学院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分布、学生毕业就业去向等方面展开介绍,并进行了安全教育和反诈骗教育,与各位家长共同探讨育人经验与技巧,助力家长和新生平稳度过分离期、适应期。

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2023级新生即将踏入全新旅程,开启青春新篇章。后期,学院将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成为他们追梦、逐梦的起点,依托学院开学典礼、主题月讲评等平台,继续全面、深入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更快适应新环境,完成角色转变。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