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讲进南航”主题教育讲座

时间:2023-10-23作者:胡朋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13

10月2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在将军路校区2110报告厅举办了以“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宣讲进南航”为主题的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江宁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驻南航警务室警官娄军来主讲,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娄军来通过展示统计数据揭示了近年来诈骗行为的广泛性和严重性,从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出发,深入剖析大学生违反网络安全行为以及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的原因。随后,他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揭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隐蔽化、科技化、团伙化的特点,提升同学们反诈防骗意识。接着他详细地介绍了刷单返利、冒充公检法、杀猪盘、冒充电商客服、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等常见的诈骗类型,使同学们对诈骗行为的主要手段有了全面透彻的了解。最后,他为同学们传授“反诈秘籍”,即“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提醒同学们在心理上筑起一道坚韧的防线,从根本上避免诈骗事件的发生。

反诈骗教育任重而道远,计算机学院在今后将继续开展相关宣传工作,不断创新反诈宣传和安全教育的方式,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合作,提高学生的反诈防骗意识,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让诈骗行为在校园内遁于无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