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举办“新生适应力通关宝典——用CTRL+的方式 打开大学生活”公开月讲评

时间:2023-12-06作者:王叶飞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点击:213

        为助力2023级本科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快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节奏,提升适应能力,12月5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在天目湖校区巡天楼报告厅召开了“新生适应力通关宝典——用CTRL+的方式打开大学生活”主题公开月讲评,本科生辅导员王叶飞担任主讲人,2023级本科生参加。



        王叶飞以“什么是适应力?为什么要提升适应力?”为切入,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总结开学至今大学生活的适应情况,并从学业学习、人际交往、生活环境与心理状态四个角度,分析各类适应性问题出现的原因,为新生提供相应的适应力提升策略,助力学生实现由高中生活至大学生活的“丝滑切换”。



        本次月讲评还邀请到2022级本科生严子翼、陆齐嘉和刘佳伟分享自身在大一学年的“适应故事”。严子翼围绕学业适应话题,结合个人经历分享如何动态调整学习方法,实现学习生活中的“小目标”;陆齐嘉重点讲述了自己在科创竞赛等方面的丰富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实践,不断实现自我突破;刘佳伟鼓励同学们理性看待学习压力,通过心理调适正确应对学习生活中的低谷,扎实走好大学生活的每一步。



        接着,同学们现场撰写大一学年适应目标,主动思考适应力提升计划,王叶飞鼓励同学们付出实际行动,主动掌握自身适应状况,全面了解实际需求,持续提升大学适应力。



        本次公开月讲评围绕新生成长需求展开,进一步帮助新生提升大学适应能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未来,学院将充分利用各方资源,持续探索新生适应性教育新模式,帮助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开拓学科视野,促进学生的全方位成长,进一步培养“开放、进取、包容”的高质量创新型人才。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