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党委与溧阳姜下村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时间:2023-12-08作者:韩桂馨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42

为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美丽乡村,实地调研溧阳乡村建设情况、领略溧阳风土人情与秀美风光的同时,深刻领悟以新产业、新形势开展乡村振兴的成效典范,12月6日,计算机学院党委与溧阳姜下村党委开展“同心共学强思想 同行共建促创新”党建共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辅导员以及1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同学们在姜下村党委大厅认真听取了姜下村党委简介报告及该村近年产业振兴的相关情况,深入感受姜下村党委以党建带动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成效典范。姜下村作为产业强村,依托地理位置及生态优势与特色自然资源,深入培植农业产业,以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为基础,创造了一站式产品产业链,让多元化产业发展铺就了乡村振兴“快车道”。

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同学们深入参观姜下村街道、姜下村村史馆等地,多角度地见证了丰富多彩和高品质的姜下村生活,感受姜下村人文自然与溧阳的特色风土人情。

此外,讲解员结合“树荫下的党课”向大家生动讲述了姜下村在党建引领下借助乡村振兴的东风建设特色乡村的奋斗历程,带领师生们一同回顾了新四军铁军精神,号召广大师生坚定信仰,坚守初心,以奋斗者的姿态为崇高的理想信仰而奋斗终生。

之后,姜下村党委副书记管梦倩与师生在村委会议室展开座谈,耐心解答同学们关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问题,同学们也热情分享此行的感受和收获。

最后,双方就如何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学生综合能力、打造学生实践平台等方面达成共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与姜下村党委副书记管梦倩进行了“党建共建单位”授牌仪式。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为搭建校地交流合作平台、探索校地合作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学院将创新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持续引领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光发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