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牵手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共同培养信息学拔尖创新人才

时间:2023-12-09作者:许彧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17

        为深化科教融合,推进大中小学信息学拔尖创新人才一体化培养,2023年12月7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来到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与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董事长李海岩、校长庞中银共同为信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此前,学院已经与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共同开展信息学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包括面向学校全体初一学生开设C++编程语言基础课,定制了适合初中生理解的编程课程体系,在让初中学生动手体验编程乐趣的同时,激发信息学志趣;假期开展一对一的云端青少年编程辅导,带领学生循序渐进,逐步进阶。



        今年,学院依托学校新成立的NOIP信息学社团,对标CCF非专业级别软件能力认证,开设计算机编程知识与逻辑思维训练特色课程,全方位、多角度为学生提供创新思想指引、学术指导和能力支持。



        学院一直致力于信息学拔尖创新人才的早期培养。此次挂牌是学院与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在探索贯通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道路上的进一步合作与尝试,相信能为学生的特长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未来,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加强对南京郑和外国语学校创新教育、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共同做好信息学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