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计算机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2023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4-03-13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13

3月11日,计算机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党中央及学校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开展2023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班子成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主持。

会上,副院长黄圣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他结合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如何赋能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归根结底要靠人才支撑,高校是开展人才培养和基础研究的主阵地,要强化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科学研究,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以产业需求引领前沿理论方法和关键技术的攻关和转化应用;同时依托学院“AI+X”和“X+AI”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发展新质生产力铸牢人才根基。

学院纪检委员赵蕴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学校2024年纪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的重要部署。会议还就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及进一步强化“清廉南航”“清廉学院”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传达了学校2024年干部教师大会精神、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单忠德书记、姜斌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落实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既是学校“高质量发展年”,也是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年”。着眼关键之年、谋划关键之策,全院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力推动“一融双高”建设,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为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研究型学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接着,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各党支部书记紧扣《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的党支部八条基本任务,聚焦中心工作和支部特色,全面总结了党支部2023年度取得的成绩,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履职情况,就如何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以及提高党员积极性、工作成效性等分享了举措和体会。各系主任结合系行政工作就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发挥等进行了补充汇报。党委委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针对性地找短板、提措施,为新一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指出了方向。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上级重要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及基层教师反馈情况,认真开展了学习讨论,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尤其是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人工智能学院建设发展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会议要求各基层单位和师生党支部及时做好上级会议精神在本单位的传达学习,并结合学院部署和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与会领导和基层干部均表示,将立足岗位实际、实事求是、创新实干,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主人翁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助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