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科科研

关于组织脑机智能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4年度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时间:2024-04-10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13

脑机智能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于2023年获批。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属于人工智能与交叉学科领域,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双一流)、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双一流)、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等一级学科支撑。本实验室主要包含三个研究方向:脑认知计算、机器智能和脑机融合智能。

为了促进实验室对外开放合作,加强与国内外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现面向国内外相关领域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接受2024年开放课题基金的申请。开放课题研究周期为2年,计划本年度审批开放课题项目15-20项左右,每项支持强度3-5万元。有关开放课题申报事项如下:

一、资助方向

1. 脑认知计算

脑认知机理研究

类脑智能

脑影像智能分析

影像-基因分析

 

2. 机器智能

基础模型

大模型

多模态融合

鲁棒机器学习

 

3. 脑机融合智能

脑机接口

脑机融合智能

脑信号感知传输

脑机控制交互技术

 

资助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以上方向。

 

二、申请者注意事项

1.申请者资格

1)人工智能、脑科学、计算机科学、电子、自动化等相关专业背景,年龄不超过40岁。鼓励申请人联合本实验室成员共同制定研究计划,开展合作研究。

2)每位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课题组参加人员不能同时参加两个以上项目的申请(各位申报者在邀请他人参加项目时,务必征求对方的同意),项目申请必须征得申请人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

2.资助经费及研究周期

资助经费为3-5万元,研究周期为2年。

 

三、课题申报与评审

1.申报材料要求:开放课题由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必须按规定的格式实事求是地填写《脑机智能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开放课题申请书模板(2024版).docx。《申请书》一式2份,需申请者所在单位加盖单位公章后邮寄至实验室。同时将与纸质申请书完全一致的电子版材料通过邮件发送至实验室联系人。

本年度开放课题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24430日。

2.实验室将组织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及聘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项目评审委员会,严格遵循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

3.获得开放课题经费资助的研究课题,从接到资助通知之日起开始执行,并在一个月内向实验室提交课题实施计划。

4.课题执行过程中,如须改变或推迟计划,应征得实验室同意。

5.课题结束后,应向实验室提交研究工作总结、学术论文、研究报告以及相关的原始材料。

6.研究成果要求:获得开放课题经费资助的申请人需在开放课题期限内发表至少一篇中科院二区及以上的SCI检索论文/CCF A类会议论文。发表论文时应共同署名本实验室,不能仅在脚注中加以致谢。署名单位为: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脑机智能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英文为“Key Laboratory of Brain-Machine Intelligence Technology, Ministry of Education, Nanjing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未署本实验室名称及未标注的,验收时不计入成果。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亮

电话:025-84896885

邮箱:sunl@nuaa.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211106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