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我院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举办程序设计竞赛

时间:2011-05-10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60

ACM/ICPC(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最权威的计算机学会——美国计算机学会(ACM)主办,是一项考验大学生分析问题、逻辑思维、程序设计、团队合作等能力的一项综合性赛事。历经近40年的风雨,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编程盛事,一代又一代大学生们在ACM/ICPC中,用一行行代码书写着自己的人生、青春和梦想。

阿里巴巴集团作为国际知名IT企业,近年来一直关心ACM-ICPC竞赛。2010年开始,阿里巴巴集团已成为ACM-ICPC亚洲赛区唯一赞助商。本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ACM/ICPC程序设计精英赛将于阿里巴巴集团深度合作,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机会和更高的奖励!相信有你的参与,我们将继续辉煌,再创高峰!

 

比赛报名

在纸飞机阿里巴巴程序设计竞赛专版下载报名表,打印并填写后,将军路校区学生于5月13日(周五)19:00-21:30送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公室(教育超市楼上219);明故宫校区学生于5月13日(周五)14:00-17:00送至A12号楼113办公室。此外5月12日(周四)将在将军路校区食堂、广场等地组织现场报名。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比赛分为初级组和高级组两个组别,硕士、博士研究生,校ACM集训队成员,信息学竞赛保送生必须报名参加高级组比赛;其它在校学生可结合本人意愿选报初级组或高级组。

比赛ID将由主办方根据报名信息统一分配并在赛前告知参赛同学。

 

比赛方式

本次比赛形式为个人赛。

初赛:用注册账号登录acm.nuaa.edu.cn,在规定时间内进入比赛页面答题。

决赛:将军路校区一号楼信息中心,现场答题。

 

比赛流程

  1. 网络报名参加初赛;
  2. 参加网络模拟赛,熟悉比赛环境、评分规则;
  3. 在规定时间参加网络初赛两个组别初赛成绩排名前50的选手进入校内决赛;
  4. 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校内决赛,校内决赛排名前5的选手,将获得参加杭州总决赛资格。

 

日程安排

模拟赛:5月14日(周日)18:00——22:00

初赛:5月15日(周日)18:00——22:00

决赛:5月22日(周日)8:00——12:00

 

比赛题目

初赛与复赛题目数量为5-8,均符合ICPC命题规范

 

比赛奖励

校内决赛高级组和初级组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

一等奖奖金各1000元;

二等奖奖金各500元;

三等奖奖金各300元; 

 

阿里巴巴集团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1年5月6日              

 

阿里巴巴集团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程序设计精英赛规则说明

阿里巴巴集团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ACM/ICPC程序设计精英赛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读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

网络赛在5月15日(周日)18::00举行,报名同学需自行准备计算机设备,在指定时间登录acm.nuaa.edu.cn,使用主办方分配的比赛ID登录,点击当前比赛,进入答题。若同一ID在多个IP上提交程序,或程序明显雷同,视为作弊,取消参赛资格。

现场赛于5月22日(周日)8:00在江宁校区1号楼10楼信息中心举行,每人使用1台计算机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答题。答题也在acm.nuaa.edu.cn上进行,但仅现场用户可以访问,比赛时间内系统不对场外注册用户开放。8:00—8:30为选手签到和熟悉比赛环境的时间,8:30比赛正式开始,若8:30选手仍未到达比赛现场视作弃权。选手可携带任何非电子资料,包括书籍、打印的文档等。携带电子资料、使用通讯工具、提交IP与指定机位不符等都将视为违规而取消比赛资格。

比赛使用的在线评判系统支持C/C++和JAVA语言,但现场答题时仅提供VC编译环境。程序编写完成后,点击页面下方“提交”按钮提交程序。程序提交后,会由系统给出程序的运行结果(返回结果及说明见附录)。

依据参赛选手解答题目的数量和比赛用时进行排名,确解答题目越多且总用时越少的选手排名越高。每道试题用时将从竞赛开始到选手提交的试题解答被判定为正确为止,其间每一次提交运行结果被判不正确都将被加罚20分钟时间,未正确解答的试题不记时。例如:A、B两同学都正确完成两道题目,其中A同学提交这两题的时间分别是比赛开始后1:00和2:45,B同学为1:20和2: 00,但B同学有一题提交了2次。这样A同学的总用时为1:00+2:45=3:45而B同学为1:20+2:00+0:20=3:40,所以B同学以总用时少而获胜。

网络赛和现场赛题目数量均为5—8题,题目描述符合ICPC规范。重点考察算法设计和程序编写能力,不考察其它计算机能力。在1分钟内连续提交10次以上将视为恶意提交,取消比赛资格。

在线评判系统反馈说明:

1,Accepted. —通过!(AC)

2,Wrong Anwser.   —答案错。(WA)

3,RunTime Error.    —程序运行出错,意外终止等。(RTE)

4,Time Limit Exceeded.   —超时。程序没在规定时间内出答案。(TLE)

5,Presentation Error.   —格式错。程序没按规定的格式输出答案。(PE)

6,Memory Limit Exceeded. —超内存。程序没在规定空间内出答案。(MLE)

7,Compile Error. —编译错。程序编译不过。(CE)

 

 阿里巴巴杯程序设计精英赛报名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