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我校学生团队斩获华为创意创新大赛冠军

时间:2015-01-09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372

首届华为创意创新大赛日前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3级学生王克欣、徐策、胡文博三名学生与来自自动化学院的14级学生戚耀文、来自机电学院的13级学生胡杨红组成的CIC团队,以其自主设计开发的iLock智能蓝牙锁勇夺大赛冠军,并获得30000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山东大学的PRE团队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YoungFly团队分获大赛的二三名。

首届华为创意创新大赛以“构想移动生活”为主题,要求参赛团队围绕移动终端及周边应用进行创意构想,并设计出创新产品。大赛历时3个月时间,共吸引200余所高校的超过4000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85高校学生团队近400支,北京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211高校参赛团队近千支。

iLock团队的作品智能蓝牙锁,通过蓝牙让手机设备与锁进行通信,用户在手机上通过团队自主开发的APP即可控制锁的开闭,该方案既可设计原生产品也可以为已有的传统锁具加装配型系统使传统锁具升级为智能锁。“手机终端引导的物联网生活是必然趋势,想象一下只通过手机上简单的操作,就可以打开房门、车门和其它所有的门,我们就对自己的创意充满了信心”。

华为创意创新大赛的评委点评该产品“通过蓝牙将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开锁问题和当下的移动互联进行巧妙结合,并以手机为基础,做成了令人拍案叫绝的可用实物模型和APP,方案逻辑严密,体系完整,产品适应的领域广泛,有较大的市场开发价值。”

“从创意确定到项目开发,总共只有14天的时间,而作为大一大二学生的我们懂的知识实在太少。14天之前,我们没有人用过JAVA,不知道怎么开发安卓的APP,只玩过简单的单片机,蓝牙通信对我们来讲更是天书;14天之后,我们真的制作完成了智能锁的实物模型和手机端的APP。14天里,我们谁都不好过,但是我们相信团队、相信梦想、相信未来。”CIC团队的同学们如是说到。

CIC
iLoc
iLock智能锁宣传视频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