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时间:2015-03-17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389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2014年对138个专业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结论,其中105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作为南航首个进行认证的专业,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试点工作组)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顺利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这也标志着南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其他《华盛顿协议》成员国的专业培养实质等效。

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确立“三为本、三促进”的办学理念,明确了学校发展中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本次认证工作作为人才培养质量检验的重要环节,引起了学校的高度重视。自得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认证受理后,学校立即成立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专项领导小组,指导认证工作的扎实、有序进行。 

计算机学院也将此项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重点,成立学院工作组,精心策划,积极组织,科学合理安排认证准备工作。在横向上将整个认证过程分成启动、攻坚和冲刺三个阶段,并重点加强培训工作。学院先后邀请了八位计算机专业资深教育教学专家面向全院教师进行深度培训和交流,全方位提升教师和学生对专业认证的理解以及对人才培养质量的认识。在暑期攻坚阶段,学院将认证涉及的各个事项层层分解到课程组、任课教师,做到任务有落实、有检查、有反馈。冲刺阶段,全校相关部门配合有序,落实认证协会要求做好的各项准备工作,从而保证了现场考察的高效进行。整个认证过程中计算机学院共组织培训和研讨大会6次,课程组研讨会议4次。在暑期认证攻坚阶段,计算机学院老师加班3周进行自查和互查,教学管理人员加班5周,完成了本科教学各项材料的梳理。据统计,梳理涉及的各类实体资料7295份,撰写自评报告126页共9.6万字,自评报告附录133页共12万字,自评报告索引电子文件累计数量达1355份,数据容量超过2GB。

本次专业认证工作是学校健全人才培养机制,践行“以育人为本,促进人才辈出”办学理念的客观体现;是以深化推进人才培养为根本,自觉形成学科带头人高度重视和主动参与教学管理的有力抓手;更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人才培养机制综合改革,努力探索发展之路,将“学校要发展”转变为“学院要发展”、“师生要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