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行973项目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5-04-15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370

2015年4月7日至9日,国家973项目“面向大型飞机综合化航空电子系统安全性基础问题研究”在我校举行了专题研讨会,该项目首席科学家单位是中国航空工业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615所),参研单位包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航空工业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631所)、中国民航大学,另外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一飞院等作为项目合作单位也参加了本项目研究。本次会议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与会的专家有615所总师、工信部航电专业专家组组长、项目首席科学家王国庆研究员,项目责任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晓林教授和国防科技大学邱涤珊教授,各参研和合作单位的主要研究人员全部参加了本次会。

会上,项目首席科学家王国庆研究员介绍了项目开展的总体情况并对项目中期检查前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王国庆指出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各承研单位相互配合、合理分工,项目组研究人员开展技术攻关,各项技术指标均按期达到甚至超过了任务书的要求。随后,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对各自负责课题的完成情况和成果进行了汇报和展示,并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之后的专题研讨会上,与会专家针对各报告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对未来具体工作的实施给出了建设性的方案和思路。

据悉,“面向大型飞机综合化航空电子系统安全性基础问题研究”项目针对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中发展大型客机的重大战略需求,以提高大型飞机航空电子系统的安全性、有效性为首要目标,围绕航空电子系统综合化带来的系统故障隐含、关联、蔓延、混沌和不确定性问题开展研究,综合考虑“系统任务组织安全性、系统信息组织安全性、系统操作组织安全性”三个方面的安全性问题,探索大型飞机航空电子系统综合带来的安全性挑战的解决方法,建立一套能够用于指导新一代航空电子系统安全性设计、分析、度量和评估的理论与方法。我校项目组由王立松老师负责,承担了“综合化系统架构的安全性组织问题”、“综合化系统功能信息融合的安全性问题”和“综合化系统资源能力综合的安全性问题”等三个课题中的研究任务,该项目组结合自身特色和计算学科的专业优势,在项目研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