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长空学院“创新荟”暨“中国软件杯”大赛推介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5-04-15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372

近日,由长空学院学生联盟和教务处联合主办的长空学院第二期“创新荟”暨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推介会在将军路校区成功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兵、教务处副处长阎志军、教务处老师、学院辅导员、上届获奖学生以及长空学院培优班同学参加了此次“创新荟”。

本次“创新荟”邀请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兵院长和邹春然老师介绍了“中国软件杯”大赛,从参赛动员、队伍组建、大赛赛程到最终答辩,为同学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此外,还邀请了曾在上届大赛中获奖的四位选手交流参赛经验,分享他们的参赛经历和感悟,嘉宾老师进行了点评总结。

在“创新荟”上,我校工研班毕业学生、上届“软件杯”特等奖获得者王笛,通过介绍“基于视频分析车辆信息系统”软件从科研和创新的角度,为大家阐述了如何处理好竞赛和学术的关系,也和大家分享了他的一些比赛经验。一等奖获得者张一白展示了他的“ACE数据挖掘可视系统”,讲述团队的竞赛生活和他对比赛的想法。二等奖获得者唐英鹏讲述了自己如何克服重重困难从入门选手到编程高手的故事,分享了几点心得以帮助同学们树立参赛信心。三等奖获得者陈裕皓展示了大赛软件作品——“DOLPHIN人脸图像美化”和另一个同样出彩的软件——“竹笋”南航社交平台,诠释了他的团队是如何用自己的作品实现“理想主义”的。

教务处副处长阎志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实践和竞赛活动,希望大家在压力下激发自己的潜能,给自己创造更宽广的发展空间,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他同时表示,教务处将从平台建设和制度建设方面做好服务,促进同学们的成长。

参与的同学会后表示此次创新荟收获颇多,通过分享各位学长的成功经验,鼓起了参加科创活动的信心,同时表示,在日常学习中,平时要专心投入,成功时要追求卓越,失败时要总结反省。

长空学院“创新荟”是长空学院紧密结合竞赛、科创等举办的学生主题活动,是我校长空学院学生交流科创经验、分享科创成果、启迪科创智慧的平台,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科创、认识科创、参与科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创新荟”活动全部由长空学院学生联盟规划和实施,是实现长空学院学生联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良好平台。

(转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原文链接http://ded.nuaa.edu.cn/HomePage/news/?type=detail&id=18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