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教授午餐会”与学子话未来

时间:2015-06-23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312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午餐会”在奶酪时光店举行。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副院长王箭、皮德常,院党委副书记王霄,网格与云计算研究所所长袁家斌教授,模式分析与智能计算研究所所长陈松灿教授,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所庄毅教授,软件研究所代表钱巨副教授参与活动与38名大三学生代表共进午餐,共话未来。
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师生共进午餐,一起聊天的形式拉近了同学们与教授之间的距离。活动中,学院五大研究所代表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研究方向,希望优秀的同学们能加入进来,在项目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
陈兵院长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人生理想,学习生活状态,兴趣爱好等,并对研究生推免政策作了解读,他希望同学们在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培养兴趣专长,锻炼综合素质能力,做好人生选择和规划。
同学们就研究生该如何选择研究方向、成为研究生之前该做什么准备工作、应该具备什么能力等问题与教授们进行互动。交流中不仅涉及到了学术问题,还探讨了人生规划等哲学问题。教授们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陈松灿教授就做科学研究的乐趣进行了精彩回答,以他年过半百的人生经历平实地阐释了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的道理,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寻找自己真正感兴趣的发展方向,敢于尝试、创新,珍惜韶华,刻苦钻研,永不放弃。
此次“教授午餐会”是计算机学院原有品牌活动“教授小班行”的升级版,争取每月开展一期,并不断扩大学生的参与面。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教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让同学们能接受到更专业的指导,为解决同学们在专业学习、生涯规划、创新实践等方面的疑问搭建平台。
14325678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