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时间:2015-10-12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98

近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奶酪时光举行午餐会,宣布青年教师协会成立,并以此为平台先后举办了两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增强了青年教师间的交流,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

第一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学院楼举办,院党委书记江国华、副院长张道强及近几年引进的2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张道强主持交流会。江国华阐述了举办学术沙龙的目的意义,指出学术沙龙活动一方面是为了促进青年教师间的学术交流,增加学科交叉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增进青年教师之间的友谊,使青年教师成为学院最具活力的一个整体。

黄圣君老师做主讲,主要介绍了机器学习的背景知识、博士期间到现在的主要工作及自己在主动学习方面的预期研究思路。随后,每位参会教师分别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并结合报告内容提出了与自身研究方向可交叉结合的想法。大家还就发表高水平论文和基金申请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气氛非常热烈,从中午12点开始一直持续到14点,很多教师意犹未尽。

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于10月8日下午举行,院长陈兵和近20位青年教师参加。陈兵在讲话中表示,学院对此活动大力支持,期待学术沙龙的开展能更好地促进学院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杨志斌老师作题为《基于模型的安全关键系统工程》的报告,主要介绍航空领域软件工程方面从安全需求到基于模型的解决方案。参会教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以午餐会形式举行,使大家在随意轻松的环境下畅所欲言,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

1

2

3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