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江苏赛区复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5-11-12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84

(撰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唐志文)

11月7日至8日,第二十一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15)江苏赛区复赛在我校将军路校区举行,共有来自江苏省内150多所中学的近千名优秀中学生参赛。此次大赛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我校承办,这也是我校第五年承办该项赛事。

在比赛间隙,赛事主委会特邀请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立松副教授为参赛师生作“计算思维”专题讲座,依次开拓参赛选手的学术视野,及向全省优秀中学生参赛代表详细介绍了南航。

比赛全程秩序井然,选手们公平竞争、全力以赴,在比赛中赛出了风格、比出了水平。与会专家、各市领队、中学信息学教练老师以及参赛选手们对我校精心的组织安排、优越的比赛环境、完备的硬件保障、周到的志愿服务给予了肯定和赞许。比赛期间恰逢我校第十八届“三创节”召开之时,我校会务组组织志愿者带领参赛选手参观“三创节”活动,让他们提前了解南航,感受南航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承办青少年信息学奥赛,对于推进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的有效衔接,扩大我校在全省中学生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信息类专业生源质量,培养更多适应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大赛的承办,我校每年都吸引了许多信息学特长生来校就读,近四年我校共招收信息学特长生74人。学校根据信息学特长生的特点,制定了配备学术导师,进入创新实验室学习,进行程序设计、ACM竞赛专项训练等培养举措,为信息学特长生专业研究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提供了保障。近年来,他们在OW2国际开源软件竞赛、“中国软件杯”软件设计大赛、微软“编程之美”全国挑战赛、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中获奖达80余人次。值得一提的是,刚刚结束的ACM亚洲区挑战赛长春站比赛中由信息学特长生组成的团队荣获金牌。

据悉,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的信息学竞赛和普及活动,与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并称全国五大学科竞赛,也是与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同步进行的一项竞赛活动,该赛事旨在向中学生普及计算机基础知识,培养计算机科学和工程领域的后备人才。江苏赛区比赛每年吸引近2万名中学生参加初赛,其中近千人入围复赛。

2

报到现场

3

李立新老师指导工作

1

王立松老师计算思维讲座

5

比赛现场1

4

比赛现场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