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程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2016-01-05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23

岁末年初,虽数九寒天,却挡不住春风的脚步!回顾2015年,让人无比振奋的一个重要事件就是屠呦呦这样一个中国科学家获得了中国本土第一个科学类的诺贝尔奖,这正是对工程研究的最高褒奖,对于广大的从事工程研究的科技工作者具有重要的导向意义。这也启发着南航计算机人对计算机学科发展的应有思考:工程研究是沟通起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的重要桥梁;是科研成果向工程应用转化的孵化器;是计算机学科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学院服务国防、服务社会的重要窗口。工程研究和基础研究同样是科技兴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或缺重要力量。

2015年12月30日,南航计算机学院工程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了。她是学院抓准时代脉搏进行的一次大胆尝试。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学院人尽其才、百花齐放新时代的开启,成为学院改革发展的试验田和新的增长极,是学院实现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力量。

在成立大会上,院领导对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陈兵院长为中心规划了发展方向,发展战略,希望中心老师努力营造团队优势,各尽所能、做大做强、形成品牌;以核心产品服务国防和地方经济建设。并为中心规划了三个发展阶段及每阶段任务,起步阶段锻炼队伍、强基务实;发展阶段重点突破、积累成果;腾飞阶段形成品牌、行业领先。江国华书记从理论、技术和应用的关系阐述了计算机学科工程研究的重要性和学科发展的必由之路,鼓励工程研究中心领导潜心研究、精于实践、献身应用;走出一条具有南航特色的计算机学科工程研究之路:回归本源,在工程中研究、在应用中研究,将研究成果固化在系统中并加以推广,形成特有的核心竞争力。

成立大会上,工程中心的老师们个个踌躇满志,准备趁着学校学院改革的春风大干一场!当然他们也知道前路坎坷,聚在一起是否能发挥1+1>2的效应呢?如何团结全中心的老师,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把工程中心打造成一个具有坚强战斗力的集体,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去做。

夜正长,路也正长,让我们携手并进,攻坚克难,用不断的发展去解决发展道路上遇到的各种困难,共同去拥抱那灿烂、迷人的曙光……(作者:郑洪源)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