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来我院开展专业认证工作调研

时间:2016-01-08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90

近日,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文智副院长一行4人来我院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交流。院长陈兵、副院长孙涵以及四个本科专业的教学负责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会上,陈兵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经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不同于一般的教学水平评估,不是看重优秀人才的培养情况,而是立足于评价所有学生学习效果的达成度,强调以学生为中心,坚守教育底线,由此来评价专业办学的效果。学院是认证工作的总体负责单位,专业是实施主体,要充分发挥教授的示范带头作用,同时要注意与学校其他部门交流沟通,部分工作需要学校的协调支撑。借助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推进,以评促建,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接着孙涵副院长就专业认证前期准备、自评报告撰写、现场考察的开展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学生工作、培养方案、师资建设、达成度评估等四个方面逐一进行探讨。最后专业的教学负责老师也与浙大老师之间进行了自由的交流讨论。

浙江大学同行对我院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表示感谢,认为此行受益匪浅,许多经验值得借鉴。专业认证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既守住教育底线,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内涵,又构建了与国际接轨、实质等效的工程教育新模式。我院专业认证工作吸引了浙江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的计算机学院先后来我院调研。我院教师也赴扬州大学等高校、江苏省计算机学科高峰论坛等会议宣传交流,通过类似的交流活动,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与互访,对我院本科专业建设与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

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