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科科研

华北电力大学陈德刚教授来我校交流报告

时间:2016-10-31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389

2016年10月26日下午3点,华北电力大学陈德刚教授应邀在将军路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507报告厅作了题为“基于主动样本选择的属性约简增量算法”的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松灿教授主持了报告,40余位教师及学生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

      陈德刚教授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所提出一种新的属性约简的增量方法,基于极小元素计算属性约简的基本理论与方法,针对动态数据集提出了样本过滤的思想,把添加的样本分成有用和无用两部分,删掉无用的,只把有用的样本从来进行属性约简的增量计算。针对有用样本,提出了从目前的约简集合中删除属性和增加属性的准则,以此为依据设计了基于主动样本选择的属性约简增量算法。陈德刚教授的报告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属性约简的理论背景,而且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属性约简在机器学习领域的应用。报告期间,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向陈德刚教授提问,对粗糙集理论、属性约简、增量学习等问题开展了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

      陈德刚教授2000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00-2002和2002-2004分别于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目和清华大学CIMS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目前为华北电力大学数理学院教授,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及其在能源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等。

20161026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