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科科研

科研院联合计算机学院召开无人机与人工智能研讨会

时间:2017-11-06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59

2017年11月2日下午,科研院联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江宁校区计算机学院楼113会议室召开无人机与人工智能研讨会。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毛军奎主持,来自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学院、无人机研究院等各学院百余位教师参会聆听报告。

会上,科研院邀请了无人机与人工智能领域专家教授相继做报告交流。首先由计算机学院陈松灿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重要技术与应用前景、当前的局限和挑战,以及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目标;随后,计算机学院陈鸣教授汇报了关于无人机蜂群的相关理论与技术挑战;接着,自动化学院徐贵力教授讲解了面向无人机的光电感知技术;盛守照教授探讨了无人机智能化的现时技术瓶颈与思考;李春涛副研究员分析了智能飞行控制技术的机遇与挑战;彭聪副研究员综述了人工智能之计算机视觉进展情况;最后,材料学院汤晓斌教授展示了基于无人机平台与人工智能的放射性监测系统研究。参会教师认真听取各位教授的精彩汇报,结合自身工作研究领域积极向教授提问,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研讨会紧跟无人机与人工智能科学发展热点,基于我校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探讨了无人机与人工智能技术融合的应用前景和实现路径,促进了学科交叉融合发展。

IMG_8477 - 副本IMG_848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