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安排

时间:2018-11-28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4208

   根据教务处发布的《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即将启动。2019届预计有毕业生369人,我院现有专业教师90人,平均指导学生数约为5/人。为了更好的落实和推动2019年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了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小组,具体名单如下:

组  长:陈  兵

副组长:孙  涵

成  员: 袁伟伟、朱友文、钱  巨、许建秋、

王  香、林卉、刘爽

一、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安排:

1.20181214日前,各学院应完成毕设指导教师的资格审核、题目审核、学生的资格审核、毕设动员、组织选题、下达任务书等工作;

2.201938日前完成开题答辩工作;

3.201948日前,各学院应完成毕设工作的中期检查;

4.2019524日前,各学院完成毕设论文抄袭检测工作;

5.2019524日公布外审抽检学生名单;

6.201952712:00外审论文等相关材料提交截止,学校组织将外审论文送出,逾期未提交外审论文等相关材料的学生,按校外评审不合格处理;

7.2019531日公布外审抽检结果;

8.201961日——2019610日,各学院组织毕设答辩工作,答辩通过的学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的打印、装订和归档工作;

9.201961117点前,各学院完成“本科毕业设计管理系统”成绩上报及校优秀论文推荐工作。同时学院打印成绩汇总表一份,经专业主任和教学院长签字确认后提交教务处学籍科;

10.2019620日前完成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评审和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遴选推荐工作。

二、本学期毕业设计工作安排的时间节点:

序号

工作内容

时间节点

工作安排

1

教师资格审核

123日前

教师申报毕设资格,各专业和院教学办公室审核;(各专业教学主任)

2

学生动员

上报题目

124-  127

召开学生毕业设计动员大会;(辅导员)

教师通过毕设管理系统上报毕业设计题目;(教师)

3

题目审核

128-

129

专业主任对毕业设计题目进行审核;(各专业教学主任)

4

选题

1210-

1213

学生通过毕设系统在网上选择指导教师和毕设题目;

(学生)

教师通过毕设系统确定指导学生名单;(教师)

5

调剂

1213-

1214

初选未确定指导教师的学生通过系统再次选择毕设题目;

(学生)

教师再次通过毕设系统确定指导学生名单;(教师)

6

下达任务书

1215日前

指导教师为学生下达毕业设计任务书,并召开指导见面会;(教师)

各专业对未确定指导教师的学生进行调剂;(各专业教学主任)

三、此次毕业设计工作安排的具体要求

1、此次毕业设计的双向选择工作分两阶段进行,本学期结束前为第一阶段,第八学期开学前两周为第二阶段。此次毕设每位教师指导学生数不超过8名。

2、教师上报毕设题目总数要大于指导毕设学生总数,一般5-7题为宜。

3、毕设课题一经确定后,原则上不得随意更改,若确需更改,须经院毕设工作小组批准,送教务处备案。

4、鼓励跨专业、跨学科的进行团队毕设。各专业上报团队毕设课题至少2,参加各团队毕设课题的学生数原则上以3至6名为宜。

5、指导教师应督促学生填写周(日)志,并进行审核。

6指导教师应每周至少1次与学生见面指导,指导的时间每周不少于4小时。

7、选择在校外单位进行毕设的学生,须填写《学生校外毕业设计(论文)协议书》(毕业设计网站下载),在毕设系统中填写“外单位毕设题目申请”,并将校外毕设题目与校外毕设协议一同提交学院审核,经学院审核通过后方能执行。各专业应为其配备校内指导教师,校内指导教师在系统中选择学生申报的题目后,指导、监督其毕设工作。

82019届所有学生均采取全公开答辩。

9、注意申报的毕设题目不能与历年的毕设题目相同或相似。即使题目相似,需保证指导学生的毕设主体内容不同。毕业设计题目尽量与学生专业相符。

10所有毕设题目需要与所选学生的专业相关。其中,卓越计划学生毕设选题必须为企业或者教师工程研究及应用类题目。教师出题时需在题目具体要求中注明题目类型供卓越计划学生选择。

四、毕设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1、毕设管理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与教务系统的相同;

2、在教师双向选择过程中,教师对选中自己题目的学生通过系统点击“确认”按钮后,才能确定教师指导学生名单;

3、请教师对于自己确定不选择的学生也要及时退回,以便学生进行第二次选择。

毕设工作联系人:林  卉

联系电话:52113283,内线:165182

电子信箱:linhui@nuaa.edu.cn

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91128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