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共青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志愿者走进“君子残疾人之家”

时间:2018-12-06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164

11月2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2名志愿者来到了位于江宁区湖熟街道的“君子残疾人之家”,开展一月一次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南京“君子残疾人之家”旗下的爱心学校是一所专门从事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的学校,由轮椅歌手君子老师斥资捐建。此次活动面向的对象是十余名患有不同疾病的孩子们,年龄从4岁到15岁不等。经过前期与“君子残疾人之家”负责人的沟通协调,本次活动面向孩子们开设了体育课、音乐课和手工课。

在体育课上,志愿者首先带领所有的孩子们进行了热身运动,在接下来的篮球课上,志愿者们教孩子们投篮,并向他们传递有关篮球的知识与文化,鼓励孩子们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随后的音乐课上,志愿者们教孩子们合唱《我的中国心》。虽然有一些孩子因为先天疾病不能很顺利地学会,但是他们一字一句地努力跟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稚嫩而优美的歌声飘扬在学校上空。

最后的手工课是做纸飞机,从纸飞机的折叠到装饰,志愿者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看到自己折的纸飞机飞上天空,孩子们兴奋地又蹦又跳。

经过一下午的亲密相处,“君子之家”的孩子已经与同学们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对志愿者们的离去依依不舍。未来,计算机学院青协还将与“君子残疾人”之家进一步加强联系,系统地定制课程,帮助残疾学生更好地成长,让君子先生的爱心在志愿者的手中传递下去。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