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举办“不忘初心忠于党,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讲座

时间:2019-01-13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876

1月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邀请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丁荣茂老师开展了题为“不忘初心忠于党,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专题讲座,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学习。讲座由院团委书记耿瑞主持。



丁荣茂从当代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切入,围绕党旗、党徽、中国共产党章程、入党誓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深刻剖析其中的内涵。结合历史,丁荣茂讲述了从1840年到2050年期间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以及在关键时间上发生的重大历史性意义事件。围绕中国梦,丁荣茂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追梦之路,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来鼓励广大同学不忘初心,勇于追梦,做一个在新时代下努力奔跑的追梦人。随后,丁荣茂结合自己当年的入党故事,分享了自己当年入党时写的诗:“溧阳山区老乡家,展开党旗壁上挂。拨亮油灯举起拳,宣誓永听党的话”,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举行了庄严的党徽的佩戴仪式。丁荣茂为2018年下半年新发展的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勉励他们牢记党员身份,做合格党员。随后,丁荣茂还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放了《顶天立地谈信仰》一书,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讲座作为计算机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一讲,以“不忘初心忠于党,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进一步加深了广大青年学生对新时代、新责任的理解,激励青年学生更好成长成才。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