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国防企业面对面|计算机学院赴上海国防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2019-08-02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836

为巩固我校与国防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探索全方位、多元化的校企合作模式,增强我校学子航空报国的信念、坚定投身国防事业的人生理想,7月29日-3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师生赴上海开展“国防企业面对面”调研活动。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院党委副书记管祎、副院长燕雪峰、赵蕴龙、长空学院副院长孙涵、计算机学院周宇教授、信息化处王立松副教授,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共计23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先后走访了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八研究院第八〇四研究所、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及中航国际仿真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五家国防企业。

高度重视,精心筹备

“国防企业面对面”调研作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加深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助力。计算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从人员配备、行程安排、调研内容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在企业选择方面,通过对上海地区国防企业的初步调研和详细对接,最终选定五家国防企业;在调研内容方面,围绕学校“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学院拟定了包含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需求等在内的调研提纲;在人员配备方面,此次调研由学院党委书记带队,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本科教学、学生工作领导,相关研究领域的专业教师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同参与。

加深了解,助推合作

本次调研主要以座谈和实地参观的方式开展。座谈会上,通过观看企业宣传片、企业介绍、互动交流等形式,参与老师和同学们对所到企业的发展历史、现状及趋势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实地参观环节,通过体验国防前沿科技产品和参观企业展厅,老师和同学们感受了国防企业的实力和风采。

各企业对我校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毕业生“三实一新”的综合素质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长期为国防企业输送优秀人才表示感谢。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鹏程对公司的战略发展以及在军民航空等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向南航有志青年抛出共同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的橄榄枝。711所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曹健在表达对人工智能应用技术、跨界人才的需求的同时,希望与南航在人工智能研究与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培养国防新生力量。其他企业也表示目前企业在研发、生产、管理等方面对信息化、智能化的需求越来越高,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传递信念,坚定理想

走访过程中,参与学生除了实地了解国防企业外,更深切地感受到了国防的魅力以及国防人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804所党委书记杨之浩表示,804所对需求人才的爱国之心、专注之心、坚毅之心以及创新之心的要求与南航的人才培养目标不谋而合,希望同学们能够与祖国国防事业同呼吸共命运。804所校友代表冯书谊、吴毅杰、王亮,航发商发校友代表陈俊、潘湑、周淼等就学生培养、学术合作、职业规划、生涯选择等一系列问题与来访师生展开了密切交流,以切身经历表达了自身扎根国防的真实感受,以及对母校的培养为自身献身国防事业奠定基础的感激,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培养国防情怀,将来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贡献。

此次“国防企业面对面”调研活动的开展,宣传了我校人才培养体系和科研成果,增进了我校与国防企业的联系,培养了学生的国防情怀,为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计算机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防企业的交流合作,积极引导鼓励学生投身国防建设,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计算机学子的力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