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计算人生·智启未来|计算机学院2019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9-09-08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835

91-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迎来了3612019级本科新生,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积极组织,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学院迎新工作,包括党团员在内的3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迎新岗位上,保障了所有新生顺利完成报到。

迎新是展示学院风采、提升学生对学院归属感的重要环节,学院将迎新主题定为“计算人生·智启未来”,寓意着同学们从此进入人生新的阶段,南航计算机学院将为大家开启人生美好篇章。迎新过程包含了营造新氛围、定格新形象、体验新成果、感受新发展、暖送新祝福、对话新未来等环节,用心迎接每一位新生的到来。

营造集体新氛围,定格宿舍新形象

为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校园生活,营造集体生活的良好氛围,学院从宿舍小集体着手,精心安排,为每个宿舍张贴门牌,营造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同时为每个宿舍配备宿舍信息板和学习辅导白板,引导学生建立宿舍公约、制定宿舍目标,营造集体学习、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迎新期间,学院用拍立得相机为新生拍摄“宿舍第一张合影”、“我和阿姨第一张合影”、“我和爸妈在南航的第一张合影”,定格新学期新形象,也为学生留下美好的回忆。

体验专业新成果,感受学院新发展

迎新期间,学院迎新点专门设置VR产品等计算机专业成果体验区,供新生和家长感受计算机专业的魅力,通过体验引导学生感受计算机专业的迅速发展,增强新生对计算机相关专业的认同感。同时,各迎新点以电子屏、宣传板等方式展示学院发展现状,赠送每位新生饱含学院特色文化的纪念品,促使学生更加了解学院,加快学生融入学院。

师长进寝送关怀,导员对话启未来

9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院长陈兵,党委副书记管、副院长赵蕴龙前往迎新点和学生宿舍指导工作、看望2019级新生。在慧园3栋宿舍,学院领导为当天过生日同学送上生日蛋糕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祝福;在香港籍学生宿舍,学院领导亲切关怀了解学生对大学生活的适应情况。看望期间,院领导耐心地解答同学和家长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进入大学后应更加刻苦,不断超越,努力成为具有“系统能力、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IT专业人才。新生及家长对学院领导前来看望和耐心解答表示感谢,各位家长也更加放心将孩子放在南航学习。

94日上午,学院2019级本科生见面会在2111举行,辅导员石振东、杨耀勇与学生正式见面,从学校、学院发展、大学学习、生活的关键点及注意事项,解答了新生对于大学的疑惑。同时,辅导员带领学生共同学习了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同学们郑重地签署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自律承诺书》,标志着2019级新生正式迈入大学、开启了学习生活新篇章。

后期,学院将对标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在思想政治、生涯规划、学风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强对2019级新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