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国际课程线上教学

时间:2020-06-30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12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学期计算机学院采用线上网络课程为主,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6月2日,学院邀请著名密码学专家Çetin Kaya Koç教授面向南航师生召开计算机前沿技术讲座《Cryptographic Engineering》。Koç教授幽默风趣又不失严谨的教学风格使原本枯燥的密码学课程变得生动有趣,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选课学生超过270人。




Koç教授是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拉分校(UCSB)知名学者,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IEEE Fellow),同时也是Journal of Cryptographic Engineering杂志创刊主编以及世界多家主流杂志编委会成员。目前,Koç教授已发表85篇期刊论文、57篇会议论文,著有13本科技报告、4部施普林格(Springer)出版书籍。



综合考虑线上课程的可操作性以及Koç教授使用英文教学的便利性,学院最终选择了Zoom软件作为网络课程平台,并在正式上课前进行了网络授课测试。同时,外教、助教老师、学生组建了QQ群,方便上传资料和讨论课程安排。在本次教学过程中,Koç教授选用他近期出版的书籍作为课程教材,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及心得,极大拓宽了师生对于密码学的认识和视野。课后,Koç教授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通过文字输入、连麦申请等方式积极与教授开展“面对面”交流。




近年来,学院国际化合作办学与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高,不断鼓励学生在不同文化和语言环境下进行学习,努力提高国际化认知、交流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本次线上教学,学院师生了解了密码学领域的最新进展,领略了国外以思考为主的教学理念与方法,同时也提升了英语交流能力,开阔了视野。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