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2019南航年度人物宣讲丨计算机学院开展线上宣讲活动

时间:2020-06-30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832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广大师生投身科研工作的热情和活力,6月2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开展“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南航年度人物线上宣讲活动,“2019南航年度人物”获得者刘哲教授应邀作“徜徉密码世界的探索者——青椒成长之路”主题报告,面向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分享成长感悟。学校近百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宣讲,刘哲从个人成长之路、导师成长之路、团队成长之路三个角度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他从求学到工作,始终坚持严格律己、主动交流、抢抓机遇,专精研究方向,不断跟进自身领域的最新成果,他提出融入主流学术圈、与关键团队建立合作是个人成长的关键,也是广大青年教师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随后,刘哲深有感触地分享了作为研究生导师的点滴心得,一方面,他把握“定方向、做规划、供资源、严要求”四个关键点,积极引导学生主动探索,以兴趣为导向寻求创新,努力成为更好的导师;另一方面,他关注学生思想动态,重视团队文化建设,及时发现并帮助学生解决各种困难,努力成为亲密的朋友。最后,刘哲从青年教师角度切入,详细阐述了如何引领或加入一个好团队,他强调,“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既要持之以恒,也要快速发展”,要加强科研合作交流,不断提高团队的科研视野。目前,刘哲依托所创建的学校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用心打造专注网络空间安全的一流团队,并与人工智能、软件工程、密码学等多领域中外知名学者形成了持续、良好的互动与合作,全力构建开放精神下的学术交流环境。



在互动交流环节,刘哲与在场师生围绕如何创新组会模式、鼓励学生国内外访学、科学建立团队合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一一作答,并给出相应的建议。

本次活动以“2019南航年度人物”校内宣讲为契机,围绕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成长之路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索和交流,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获得在线师生的一致肯定。后续,学院将继续通过“青椒”、“青稞”论坛等,鼓励年轻教师分享教学科研经验,不断促进学科交叉、创新教学方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