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2018级卓越班暑期实训工作圆满落幕

时间:2020-08-07作者:胡朋、林卉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701

85日,2018级卓越班同学迎来了暑期实训项目的验收评审,由于今年的特殊原因,整个暑期实训全部采用了“云端”模式,验收评审也在线上进行。这是对同学们暑期实训的检验,也是学生风采的一次展示。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院长业宁、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学军、南航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赵蕴龙、院长助理李鑫、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周晓杰、徐达、张峻等位5企业导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慧科公司大数据分析师EMO丁蕾老师主持。

此次实训成果验收评审主要分为学生团队项目展示和答辩、评委提问和点评两个环节。项目团队分别就项目背景、成果展示、算法亮点等几个部分进行公开答辩。各个项目结合当下热点时事,解决日常民生问题,从日常的城市天气影响分析与未来预测到旅游大数据分析平台项目,通过大数据分析,让生活变得更生动、更清晰。从二手房交易大数据分析到共享汽车决策分析,让生活变得更方便、更快捷。这些项目来源于生活,也走向我们的生活。

评审结束后,随即进行了颁奖仪式。最终共有6支队伍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20名同学荣获优秀个人称号。充分展现了卓越班学生的创新能力。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院长业宁教授对我院同学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蕴龙教授也向同学们寄语,他表示在本次15天的培训中同学们克服疫情在家学习的困难,虽然是线上形式,但质量并未有折扣。在学习前沿知识的同时,完成了一个初具规模的项目,为将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础。通过项目成果展示了同学们动手实践能力的提升,展现了艰苦奋斗的南航精神,为同学们取得成果表示欣慰。

d9a695e735466f5be714751c929263381cee73012106aa1b6758fa1843baab

dfa0297617d207df691e297fec3ae0c

从大一的认知实习到大二的暑期实训再到大三的岗位实习,学院多年来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帮助学生练就过硬专业实践本领。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和综合能力的培养,以提高工程实践能力为核心,进一步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培育计划的实施。在随后的课堂讲解、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中实施以创新实践能力提升为核心的培养体系和课程改革,重点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团队沟通与协作能力、创新与工程实践能力,构建强化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卓越人才培养体系。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