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我校召开无人集群创新实验室研讨会

时间:2020-08-08作者:谢健、翁怡婷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915
       86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八研究所(以下简称28所)联合作战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总体论证中心主任张政伟一行到访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就无人机蜂群等主题开展研讨。今年76日,我校与28所签署共建“无人集群联合创新实验室”协议,本次会议是实验室成立后双方的又一次深入交流。28所科技创新部处长端木竹筠、科技创新部主管陆冕等参加会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主持会议,科研院国防科研处副处长刘周成、自动化学院、无人机研究院、计算机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

   会上,陈兵院长对28所张主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对此次研讨及后续合作充满期待,并希望发挥南航在人工智能与无人机的优势,与28所围绕无人集群展开深入研究,促进校企合作,提升双方影响力。

围绕会议主题,首先,计算机学院陈鸣教授、自动化学院甄子洋教授、无人机研究院杨柳庆教授、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黄圣君教授分别介绍了无人机蜂群架构、飞行控制、多机协同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究成果随后,与会代表就如何依托南航人工智能研究院和创新实验室平台进行资源整合,促进院校与28所的深度合作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此外还就无人集群的技术攻关、28所实验室开放基金相关课题需求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确立了后续在国际会议承办、学术讲座交流、博士后人才推荐以及联合项目申请等方面的合作意向。28所张主任指出,此次来访了解了南航无人集群的研究成果,深化了彼此合作基础,寻找到更多可能的结合点。最后,科研院国防科研处副处长刘周成就28所对学校各方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建议双方及时列出后续合作工作计划,加快无人集群创新实验室的合作落地。

28所张政伟主任一行还参观了计算机学院航空计算实验室和无人集群实验室。了解了我校在无人机蜂群、无人机反恐任务、自主工具链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系统情况。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