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CSP-J/S 2020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江苏考区第二轮)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11-10作者:朱润泽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39



17日,CSP-J/S2020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江苏考区第二轮)在我校将军路校区举行。来自江苏省内13个地市的1464名中小学生参加此次认证。此次认证分为入门组(CSP-J)和提高组(CSP-S)两个类别,重点考察学生解决问题时的分析理解能力、数学抽象能力与驾驭编程语言能力,旨在培养学生的编程技巧、激发学生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此次认证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承办。

本次认证在我校将军路校区一号楼六楼信息化技术中心和计算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正式开展,7日上午进行了入门组的二轮认证,下午进行了提高组的二轮认证。认证现场,全程秩序井然,参与学生全力以赴、并驱争先,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为保证认证顺利进行,计算机学院积极协调对接学校各部门,提前做好筹备工作。为将秋冬季防控疫情工作落实到位,在认证前14天起对每位参加此次认证的同学及领队教师进行每日行程跟踪和体温记录,在认证当天对每个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安排专人负责认证考试期间的医疗保障和环境消毒工作。认证过程中,学校安排了专业教师和志愿者负责现场的软硬件保障、维持现场秩序,为各位同学及领队教师提供了安全、优越的认证环境,有效保障了认证考试顺利举行。各市领队教师、参与认证考试的学生及家长都对我校的精心组织给予了高度评价。

承办CSP-J/S2020认证考试,对于推进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的有效衔接,扩大我校在全省中学生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信息类专业生源质量,培养更多适应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发展需要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校吸引了近百名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及CSP J/S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来校就读。与此同时,计算机学院依据这些学生的特点,制定了配备学术导师,进入创客中心自主学习,参加程序设计竞赛专项训练等多项个性化培养措施,为这些在中学阶段就已经具备良好计算机专业基础的学生进一步提升专业研究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提供了坚实保障。近年来,他们在“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等高水平竞赛活动中屡获佳绩、捷报频传。

       据悉,CSP-J/S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组织的评价计算机非专业人士算法和编程能力的认证活动。采用全国统一大纲、统一认证题目,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由CCF授权的省级单位负责组织。1011日进行的CSP-J/S第一轮认证中,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含港澳)共计7.7万人报名参加,其中江苏省参赛5488人。CSP-J/S是进行计算机科学普及的重要方式,其中优秀者经省级选拔后可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P)。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