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2020级开展“青春奋进 群星璀璨”公开月讲评

时间:2020-11-25作者:巢成、杨耀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866

11月2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成功开展“青春奋进 群星璀璨”素质能力导航课及“群星计划”工作解读主题公开月讲评,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巢成担任主讲人,各学院辅导员、2020级本科生共400余人参加。



首先,巢成以短视频《你的光芒》作为切入点,通过展现主人公在大学期间的迷茫感,引发学生的共鸣,并结合前期调研“我的四年成长计划”的结果,引导学生审视与分析自身现阶段的情况。



接着,巢成以学院优秀学生代表毛心怡的四年大学生活为例,运用经典算法“分治”的思想,对标人才培养目标的四项核心素质能力,为学生逐阶段、逐层次地讲述她的成长故事。随后,她介绍了学院历年来在各项素质能力方面的典型人物,结合优秀学长学姐们的经历,帮助学生找清方向,制定学习生活计划,引发学生对生涯规划的初步思考,争取做到每一步都有所准备、稳扎稳打。



会议第二阶段,巢成向学生介绍了我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并结合学生目前所学的经典C语言句式和案例,详细阐述了四项素质能力的重要意义,鼓励学生结合自身实际从微小处改变,进而逐步提升。运用经典算法“动态规划”的思想,系统解读“群星计划”工作方案,并指导学生个性化填写《“群星计划”成长手册》。最后,结合学院特色,为学生详细罗列了各类资源平台、细致解读各项竞赛加分政策和保研政策,反响热烈。


本次月讲评在前期调研阶段,立足学生实际与需求准备议题,并整合现有资源匹配经典案例。邀请各学院辅导员结合工作经验讨论交流,对主题讲评的逻辑脉络与话题引入等方式进行系统优化,运用计算机概念特色解读素质能力培养模式,使群星计划真正发挥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助力学校实现“人才辈出、群星璀璨”的良好愿景。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