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开展学风建设调研与专题研讨工作

时间:2020-11-27作者:胡朋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877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了解学院师生对本科生培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着力解决学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于11月中下旬集中开展了本科生学风建设调研与专题研讨工作。过程中,一是开展了问卷调研工作,组织全体本科生填写了学风建设调查问卷,汇总收集学风建设调研数据,为深入分析学院本科生学风建设工作提供支撑;二是开展了系列专题座谈会,学院分别面向本科生代表、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学习帮扶团队代表、班主任代表和任课教师代表开展四场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健荣、党委副书记管祎、副院长赵蕴龙、院长助理李鑫、教学办公室主任林卉、教务秘书王香、班主任代表、任课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相关学生代表参加了系列座谈会。


在11月19日召开的2020级、2019级学生代表座谈会上,与会学生围绕第一课堂教学、班级和宿舍学风状况、班主任工作开展情况、学习资源及教学管理方面发表了意见与建议。管祎和李鑫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给出了相关建议,指出每一位学生都是学风建设工作中的一分子,同学们要自觉树立“营造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发挥带头作用。学院将根据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教学计划、教学进度和教学内容等方面工作的持续改进。



在11月19日召开的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学习帮扶团队代表座谈会上,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成员介绍了学习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了学习帮扶小导师开展帮扶工作的经验和感受,反馈了学习帮扶过程中存在的部分问题,提出了部分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与会师生就近期的学习感受与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与会辅导员建议学生一是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学术研讨、专题授课等工作,为同学们拓展知识提供便利;二是建设完善学习交流平台,根据学生实际需求建立学习资源库。同时鼓励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善于发现问题、积极反映问题、共同解决问题,努力营造学院优良的学习氛围。



在11月23日召开的班主任座谈会上,班主任代表介绍了近期班级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个人工作经验和感悟。部分班主任表示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应该多理解、多包容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于课程设置不合理等问题,赵蕴龙表示后期学院将做好教学计划、教学内容等方面工作的改进,并希望班主任之间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



在11月24日召开的任课教师座谈会上,任课教师代表就近期的工作情况以及授课过程中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效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赵蕴龙表示学院将根据工作实际和师生需求,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改进人才培养方案,促进人才培养工作形成良性循环。



作为学风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学院通过开展学风建设调研与专题研讨工作,对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为精准开展教育教学和学风建设工作的持续改进提供了有力支撑,后期学院将深入分析前期调研数据,结合专题座谈会反馈的情况,进一步剖析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形成学院学风建设专题调研报告,不断优化、改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