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来我校调研交流

时间:2020-12-03作者:翁怡婷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768

12月2日上午,陆军特种作战学院侦查系主任邓立建大校带队来访我校计算机学院,研讨陆军特种作战智能技术。南航-二十八所无人系统集群联合实验室、二十八所陈忠等一行4人应邀参会,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黄圣君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主持。

  会上,陈兵对邓立建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研究等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期望以人工智能+X的创新交叉模式在未来与对方开展合作。邓立建对我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从学院办学历史、组织架构、招生来源和规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具体情况并表示对后续合作充满期待。

  围绕会议主题,计算机学院陈鸣作了题为“无人机集群的技术与应用”的报告,介绍了我校在无人机集群方面的研究进展、代表性成果与典型应用,表明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无人机、人工智能、网络通信等方面的综合研究实力。陈忠介绍了陆军智能无人发展概况以及指挥信息系统的研制情况并在现场进行了实物演示。

 主题报告结束后,围绕人工智能技术与特种作战应用需求,大家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最后,陈兵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南航一直积极探索为国防科技事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展服务的新路径,希望可以与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使得南航的无人机技术以及人工智能技术能够更好地与国防需求结合,更好地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此次调研会增进了双方间的了解,为双方后续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双方相互借鉴经验,加强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特种作战智能技术的发展。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