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赴杭州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调研

时间:2020-12-03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9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江苏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制定的《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工作方案》,1130日至12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教授和党委书记刘健荣同志共同带队赴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中电52、海康威视等四家单位开展研究生高质量发展调研,参加调研的有学院副院长张道强、燕雪峰、赵蕴龙、黄圣君、党委副书记管祎、办公室主任谢健。

本次调研主要以交流座谈和实地参观的方式开展。在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浙大陈刚院长和陈兵院长分别对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针对新时代下如何高质量培养研究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包括吸引优质生源的方法措施、培养方案的优化、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建设措施、课堂教学质量保障措施、论文质量保障措施、研究生培养破五唯措施等等。在阿里巴巴,中电52、海康威视,双方针对互联网企业、国防科研院所和上市公司等不同类型的用人单位的需求,对研究生课程建设、培养目标、校企联合培养、学生科研实习开展深入交流。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党建合作、科研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调研过程中还与各单位校友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在企业的工作和表现,听取他们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增进了与兄弟高校和用人单位的了解,收获了兄弟高校和用人单位在研究生教育发展意见和建议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建议,为学院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与经验。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