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科创训练营培训第一期

时间:2020-12-05作者:陈国睿、巢成、杨耀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989

12月3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学院113报告厅成功举办科创训练营培训第一期。邀请到学院2017级优秀本科生李双玖精彩开讲,培训内容为Markdown的简介与简单应用,吸引了150余名学生参加。



在第一期培训中,李双玖首先简单介绍了Markdown的基本情况,通过对比Markdown与大一学生正在学习的C语言,使学生对两种语言的特点留下深刻的印象,理解Markdown的简洁性与易读易写性等特征。


接着,李双玖结合Markdown的基本语法,对标题、字体、引用语法等进行了细致介绍,并针对列表语法中的无序列表、嵌套列表等情况进行了实操演练,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应用方法。




李双玖指出,Markdown是一款专门针对程序员设计的轻量级标记语言,为我们在互联网上分享和展示文档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培训的最后,他还推荐了对于计算机学习有重要参考价值的两个网站:github.com与jianshu.com,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在整场培训进行的过程中,同学们与李双玖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李双玖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学习经验,引导同学们在汲取新知识的过程中要尽早规划大学生活,不负青春时光。


据悉,计算机学院科创训练营是由学院发起,院大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主办,针对科创竞赛、就业面试过程中同学们技术薄弱问题,面向全院开展的技术知识普及课。本次训练营共设四期培训,通过讲解开发中实用的基础知识,例如利用Html搭建网页的基本骨架、利用Git管理项目文件、利用Markdown编写文档、利用Hexo搭建博客等,一方面有利于培养大家对于编程的兴趣和热情,另一方面也为学生未来开展科创项目提供了入门级知识普及,帮助学生拓展课外知识、提高实践能力,为成长为拔尖创新人才打下基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