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信创进校园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1-03-08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497

34日,江苏省工信厅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张巍一行来我校计算机学院调研,随行的还有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调研员康成刚、江苏省软件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皇青,江苏航天七零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信创企业代表。学院院长陈兵、教务处副处长朱建军、副院长燕雪峰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陈兵主持。

研讨会上,张巍围绕信创进校园的背景及意义,详细介绍了软硬联合、旨在培养高素质信创人才的校企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她指出,携手信创行业内领军企业和骨干企业,开展信创基座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是贯彻落实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和服务江苏产业升级的落地之举,省工信厅将大力推动信创企业与高校协作,通过建设信创实验室等方式培养高素质信创人才,推动新创产业发展。

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李鑫分享了我校与海尔、华为等行业领军企业共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成功案例。通过全方位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打破了高校与企业间的人才培养边界,更好地将产业实践经验融入课程,同时为学生参与科学研究提供了有效的支持。朱建军介绍了学校工信部协同育人基地与开展企业项目式实习的情况。近年来,工信部协同育人基地的深入建设推动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促进了高校与企业间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在交流环节,企业代表表示将积极投入软硬件等资源建设信创教学实验平台,深化政府、企业、高校三方协作,建设更加畅通、多元的协同育人机制,夯实信创发展技术基础,为促进我国信创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好支撑。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学院航空计算实验室、先进网络实验室以及模式分析与机器智能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学院师生展示了包括编译系统、时序数据管理系统、无线电导航仿真、无人机自主作战仿真、无人机蜂群关键技术等信创研究成果。

当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已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是现阶段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可控的战略型举措。据悉,信创产业链将围绕IT基础设施、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信息安全等4个方面推动信息领域关键软硬件的国产自主化及大规模应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