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计算机学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3-11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581

3月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院长陈兵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和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

陈兵首先介绍了《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与意义,并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组织实施三个方面进行了领学,重点解读了“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和“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两项改革任务。陈兵指出,《总体方案》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鲜明的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全面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同时,教育评价改革又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综合考量、协同推进,尤其是要处理好“破”与“立”的辩证关系,制定符合时代要求与高校实际的教育评价体制机制,确保落地生效。他强调,学院要将《总体方案》的落实与“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紧密结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破“五唯”为导向,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引进标准、职称/岗位评定标准和学生培养标准等,一步一个脚印将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人员结合业务工作就如何做好教育评价改革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体方案》与学院改革发展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关键、理清思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3月9日下午,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院组织参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报告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本次学习会对于进一步凝聚共识,准确理解和把握《总体方案》内容,以及落实改革各项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强调,各支部要及时学习传达《总体方案》精神,号召全体教师立足本职岗位,深化理解、积极思考,努力推动《方案》落细落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