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五届信息安全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时间:2021-04-02作者:巢成、杨耀勇、蔡妙盈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062

3月28日,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五届信息安全技能竞赛在计算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行,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9支团队、5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3支队伍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采用国际国内信息安全竞赛中通行的CTF(夺旗赛)赛制,邀请到学校Asuri战队出题,竞赛题目包含Web、Pwn、Reverse、Crypto以及Misc五个类别。比赛采用动态积分方式,每道题目被破解所得的分数会根据当前已破解团队数的增加而依次减少,比赛期间,所有参赛队伍均可实时查看各个参赛队伍的解题和排名情况。


在长达五个小时的紧张竞技中,各个队伍反应迅速,解题速度不相上下,比赛中后期同学们更是渐入佳境,提交flag的次数与速度直线上升,前五名的队伍不断更迭,冠军之争呈现白热化态势,比赛精彩纷呈。最终,来自计算机学院2019级信息安全专业的刘淑淑、张一帆和蔡妙盈团队以555分的高分斩获第一名。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宣传信息安全基本知识,让同学们近距离地感受代码漏洞给程序带来的巨大隐患,赛题中设置有趣味关卡,以学生实验课程中的真实源代码作为考题寻找漏洞。比赛现场设置休息区,提供茶水、点心等供参赛队员享用,及时调整参赛状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 在信息安全问题越来越突出,维护网络安全刻不容缓的大背景下,信息安全技能竞赛的成功举行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网络安全实践技能,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我校致力于进一步选拔和培养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优秀人才,已成功举办五届信息安全技能竞赛,赛题的质量和各方的关注度不断提高,日后争取成为更具影响力的信息安全赛事。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