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受聘我校“双聘院士”

时间:2021-04-25作者:谢健、孙梦晨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1257


423日上午,我校在计算机学院509会议室举行“双聘院士”授聘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纬民受聘我校“双聘院士”。校长单忠德、人事处处长崔海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仪式。崔海涛主持授聘仪式。

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介绍了郑院士在高性能计算机体系结构、并行算法和系统等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及所获得的成果荣誉,感谢郑院士长期以来对我校计算机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单忠德对郑纬民院士受聘我校“双聘院士”表示最热烈欢迎,对郑院士长期以来给予南航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最崇高敬意和最衷心感谢。他表示将全力支持郑院士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也要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一方面要扎实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在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加快完善保障机制,积极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另一方面要主动出击、把握大势,牢牢瞄准“四个面向”,强化有组织科研,凝聚大团队、构筑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培育大成果。他相信,郑院士在南航“红色基因”土壤中一定能够实现美好的“蓝色梦想”,带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强化特色,取得更多引领性原创性重大突破,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授聘仪式现场,单忠德为郑纬民院士颁发聘书佩戴校徽,并签订了“双聘院士”聘任合同。


郑院士表示,一直以来都与南航有着紧密的合作与交流,非常感谢南航的信任与支持。他讲到,南航是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防院校,在未来的合作中将于南航同仁们一起积极探索,致力于研发计算机领域高端工程,创造更多具有南航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在瞄定学科前沿的同时,积极推动研究成果落地,真正做到用科学知识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授聘仪式后,在参会领导以及部分师生的陪同下,郑纬民院士前往我校“院士林”,为他曾经种下的树进行培土,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