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本科生培养

【转专业】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1-04-30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2155



为做好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按时顺利完成,根据教务处对转专业工作的相关安排,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转专业工作组

    组  长:赵蕴龙 

    成  员:袁伟伟  朱友文      许建秋  魏明强   香    成  段世伟 

二、监察工作组:

    组  长:刘健荣

    成  员:管          

2020级优秀生类转专业工作

1.为满足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进一步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专业排名前35%的一年级学生可申请优秀生类转专业;

2.各专业(方向)转入人数为当前该专业(方向)一年级学生数的20%

3.转专业申请对象:2020级本科生,申请条件和要求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第二条第一款、第三条和第四条规定。

4.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请转专业:

1)受处分且未解除的;

2)在休学期间的;

3)有转学经历的;

4)国家规定的其它不得转专业的或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

5.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转专业范围受限:

1)艺术类专业不得转入普通类专业;

2高考以文科招生进入或文科类专业不得转入普通专业;

3外语类保送生不得转入非外语类专业;

4)国家规定的其它转专业受限的或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

入学生考核办法

转专业学生考核的综合成绩由课程成绩绩点(转换成百分制)和面试成绩两部分构成,两部分成绩各占50%,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

面试主要考察学生以下能力:

1)基本能力:包括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能力、分析问题能力和思维敏捷能力等;

2)专业潜力:包括专业认知,专业技能等;

3)个性品质:刻苦钻研科学知识、严谨务实、勇于迎接挑战的意志品质,合作互助的团队精神等。

、时间安排

1430日前成立学院转专业工作组。

2568:0051017:00,学生在新教务系统上提交申请。

351217:00前完成转出学生审核。

4513522日对申请转至本院的所有志愿的学生组织考核,按本院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确定拟同意转入学生名单后在新教务系统中提交拟录取学生名单

 5531日前,经教务处审核后在教务处网站上公布拟转专业的学生名单。

 6)本学期的期末考试成绩出来后,教务处按相关文件规定审核具有转专业资格学生当学期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确定最终转专业学生名单并在教务处网站上公布。

五、其他

本工作方案作仅为我院本科生专业转入工作的规范,最终转入学生名单以学校发文为准。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2021428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