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线上系列学术讲座

时间:2021-05-06作者:段仕伟、石振东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924

4月14日-28日,受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科学工程学部邀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组织100余人次本研学生参加工业4.0、人工智能和可持续性等关键研究领域的线上系列学术讲座。本次系列讲座共计3场,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科学工程学部Keeley Crockett教授、Bamidele Adebisi教授等多位专家就《弥合工业4.0技能鸿沟,实现创新、增长和业务转型》、《智能工厂的可持续和有效维护策略》等5个主题面向学生进行了专题分享。



Carl Diver博士和Bamidele Adebisi教授以《弥合工业4.0技能鸿沟,实现创新、增长和业务转型》为主题,向学生讲解了智能能源系统、5G、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现状;Keeley Crockett教授以《合乎道德的重要性——建立可信赖的人工智能》为主题,讲述了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伦理道德的关系;Yonghong Peng教授以《人工智能的未来——建立人工智能,增加人类自主权》为主题,向学生讲述了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对社会和经济发展等领域的重大影响;Alhussein Albarbar教授以《智能工厂的可持续和有效维护策略》为主题,向学生展示了在工业4.0背景下智能工厂的发展;Lubomira Tosheva-Jivkova博士以《沸石及其在改善生活质量中的各种应用》为主题,向学生展示了沸石在日常生活中的重大应用,拓宽了学生知识面。


此外,每场讲座结束后,与会学生还受邀参加了知识挑战赛,增加了讲座的趣味性,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培养,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的举措之一,在国际疫情严峻的形式下,组织学生参加国外高校线上系列讲座,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后期,学院将基于学生需求和人才培养实际情况,拓宽工作渠道,为学生搭建多样化平台,助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