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灯塔引航”2022届毕业生职业生涯导航课

时间:2021-05-10作者: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69

5月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召开“灯塔引航”2022届毕业生职业生涯导航课,邀请学校生涯发展教育研究中心沈雪萍老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未来扑面而来,你准备好了么”的主题讲座,学院2018级本科生参与其中,本次导航课由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胡朋主持。

首先,胡朋针对前期面向2022届毕业生开展的毕业去向意向调研结果进行了分析,从就业、升学、出国等方面展开,鼓励同学们充分思考,找准自身职业定位。

接着,沈雪萍通过小游戏引出“预见,才能遇见”的观点,强调大学生树立明确目标的重要性。她建议意向就业的同学要充分利用学院“职业素质训练营”提供的资源,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为抓住秋季招聘高峰期的就业机会做好准备;建议意向考研的同学合理选择报考学校,以科学的精神和思维迎接考研挑战。

沈雪萍还结合自身经历,对准毕业生们提出了两点希望:“选正确的事情”和“把事情做正确”。她强调“道路千万条,就业第一条”,考研也是为就业做准备,同学们要综合考虑职业规划、就业方向和单位要求来选择正确的事情。同时她呼吁同学们重视个人求职能力的培养,准确把握就业的节奏。

最后,胡朋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职业素质训练营”方案。学院以强化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学生求职能力为目的,在“引导”、“实操”、“提升”三个模块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服务与指导,帮助同学们明确职业目标,增强求职自信心和求职竞争力。

本次导航课作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职业素质训练营”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职业规划意识。后期,学院将进一步围绕学生实际需求,开展学生职业素质能力培养系列工作,助力学生更快更好地找准职业定位,步入求职升学正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