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图片

“智周万物”南航人工智能交叉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25作者:翁怡婷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点击:663

5月25日中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的“智周万物”南航人工智能交叉论坛第期在计算机学院515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计算机学院谭晓阳教授和机电学院刘长青教授带来“AI+X”相关主题的报告。论坛由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黄圣君教授主持

谭晓阳教授的报告主题为深度强化学习,他首先利用视频生动讲解了对未知环境进行自主感知、探索、决策并采取合理行动是人工智能体应具备的重要能力,并强调深度强化学习将深度神经网络的复杂非线性函数建模能力与强化学习基于已有经验进行试错学习的能力融为一体,是实现无需人类干涉而自主学习的重要方法之一。接着对深度强化学习的基本概念、主要方法进行了回顾,最后对若干最新研究进展进行讨论,并对该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展望。

刘长青教授的报告主题为航空航天大型结构件的智能制造,他介绍到新一代飞机对大型结构件的加工变形控制精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更加智能和精准的加工控制技术。接着他介绍了团队针对以上重大需求,突破传统固定装夹思路的局限,发明了浮动装夹自适应加工新工艺,提出了监测数据驱动的加工变形控制方法,最终实现了大型结构件的加工变形精确控制。最后他还分享了相关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报告嘉宾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答并进行了延伸展望

“智周万物”人工智能交叉论坛旨在促进人工智能与学校三航特色学科的交叉融合。后续论坛还将邀请各个不同学科方向的老师进行“AI+X”主题的汇报,推动学院之间的合作交流,赋能学科范式变革。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 211106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后台管理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友情链接

校外导航链接